royl
帖子: 1762
注册时间: 周一 12月 14, 2009 9:10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589

帖子 royl » 周四 7月 30, 2015 7:27 am

二十笔实用成语 589

01. if you believe that, you'll believe anything
定义: 假如你相信这事你可以相信任何事. (注: 意指强调这事明显是假的)
例句: He said the car in front backed into his stopped car, and if you believe that, you'll believe anything! (他说前面的车子倒车时撞上了他已经停下来的车, 这个故事显然是假的)

02. if you can't beat them, jo​​in them
定义: 假如你斗不过他们, 就加入他们.
例句: "I just adopted a kitten." "I can't believe it! You used to hate people who owned cats." "If you can't beat them, jo​​in them." ("我刚刚收养了一只小猫." "我真无法相信! 你以前特别厌恶养猫的人." "你如果斗不过他们, 加入他们.")

03. If you can't cut it, you can't stay.
定义: 假如你不能胜任这个工作, 你离开吧.
例句: When I complained about long days, the foreman said, "If you can't cut it, you can't stay." (当我抱怨漫长工作时间的时候, 领班告诉我, "如果你不能胜任这个工作, 你离开吧.")

04. if you catch/get my drift
定义: 假如你懂我意思的话. (注: 意指你应懂我的暗示)
例句: I won't tell you his name, but he's someone you know very well, if you catch my drift. (我不告诉你他的名字, 但他是个跟你很熟悉的人, 如果你懂我意思的话)

05. if you don't mind
定义: [礼貌语]假如你不介意的话.
例句: "Do you want me to take the trash out?" "If you don't mind." ("你要我把这些垃圾放到外面吗?" "假如你不介意的话.")

06. if you don't mind me saying/asking
定义: [礼貌语]假如你不介意我这么说或问的问题.
例句: If you don't mind me saying so, I think the soup needs a little more salt. (如果你不介意我这么建议的话, 我认为这锅汤需要再加点盐. 注: 在美国你的"不请自来"的建议不见得会受到别人的欢迎, 所以你在提出建议之前最好先说出本句礼貌语)

07. If you don't try it, how do you know if it's going to work?
[成语句型]假如你不试一试你怎知这个东西是可以用的?

08. if you had half an eye
定义: 假如你稍微留意的话.
例句: If you had half an eye you could see that she is in love with you. (如果你稍微留意的话, 你会看得出她爱上你了)

09. If you heeded the warning, you wouldn't have got yourself in this mess.
[成语句型]如果你当初注意了警告, 你便不会让自己陷入困境.

10. if/since you insist
定义: 既然你坚持.
例句: "Come on, let's go." "Oh, all right, if you insist." ("快点, 我们该走了." "哦, 好吧, 既然你坚持要走.")

11. if you know what's good for you
定义: 假如你想避免麻烦或问题的话.
例句: "The doctor told me I had better stop smoking." "If you know what's good for you, you'd better do it." ("这位医生嘱咐我最好戒烟." "如你想避免问题的​​话, 你最好把烟给戒掉.")

12. if you know/get what I m​​ean
定义: 假如你懂我意思的话. (注: 意指你应该懂我的暗示)
例句: I always found him a little strange, if you know what I m​​ean. (我总觉得他有点奇怪, 如果你懂我意思的话)

13. if you like
定义: 随你, 假使你喜欢的话, 如果你愿意的话.
例句: "Could we stay a little longer?" "Yes, if you like." ("我们能不能​​再待久一点?" "好吧, 随你.")

14. If you lose, you pay me $10.
[成语句型]假如你输了, 你要付我十块钱.

15. if you must
定义: 假如你非要的话. (注: 意指虽然我不同意你这样做, 你如果非要做的话, 你就去做吧)
例句: You can smoke if you must, but please do it outdoors. (如果你非要的话, 你可以抽烟, 但请你到室外抽)

16. if you must know, ...
定义: 如果你非想要知道的话, ...
例句: She's not my girlfriend any more, if you must know. (如果你非想要知道的话, 她已经不是我的女友了)

17. if you play your cards right
定义: 假如你处理得当的话. (注: 意指你如果不出错, 你成功机率会高的)
例句: If you play your cards right, you'll get the promotion you've been waiting for. (如果你处理得当的话, 你会得到你一直等待的升职)

18. if you please
定义: 劳驾你, 拜托你; 礼貌请求.
例句: "Do you want me to take you to the airport?" "If you would, please." ("你要我载你去机场吗?" "劳驾你了.")

19. if you say so
定义: 好吧, 你要这么说, 那就这样吧; 随你怎么说. (注: 意指虽然你不相信或不同意对方的话但你再也不想辩驳或争论)
例句: "You forgot to pick her up at the airport once." "That was your father's fault." "If you say so. " ("有一次你忘了去机场接她." "那是你爸爸的错." "随你怎么说. ")

20. If you think something, (then) you have another think coming.
定义:你如果认为如何如何, 你就大错特错.
例句: If he thinks he can fool me, he has another think coming. (如果他认定他能够骗得了我的话, 他就大错特错了)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47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