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l
帖子: 1762
注册时间: 周一 12月 14, 2009 9:10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697

帖子 royl » 周三 7月 19, 2017 10:48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697

01. let it be, to
定义: 随它去, 顺其自然.
例句: Let it be. The more you interfere, the worse it will get. (随它去. 你越去干扰它, 它就越恶化)

02. let it go at that, to
定义: 就这样吧, 就说到这里为止, 就此罢手, 到此为止, 不想再多说.
例句: Let's just say that I got in a little trouble with the police, and let it go at that. (我们这么说吧, 我跟警方惹了一点麻烦, 咱们就说到这里为止)

03. let it go, to
定义: 不再坚持, 接受事实, 随它去吧, 别再留恋, 不要放在心上.
例句: Let it go. Stop fretting. (别放在心上. 别难过)

04. let it lay, to
定义: 随它去吧, 不要管它, 由它去, 别再提这事, 到此为止, 不要放在心上.
例句: You should let it lay and stop worrying about what she did to you last year. (你应该随它去吧, 别再为她去年对你所做的事情所烦扰了)

05. let it pass, to
定义: 算了, 不予计较, 不予纠正, 隐忍不发.
例句: I know what he said wasn't strictly accurate but I let it pass anyway. (我知道他所说的并不完全正确但我也不想去纠正他了)

06. let it ride, to
定义: 算了, 不予计较, 不去改变它, 别去干扰它, 让其继续.
例句: I disagree with you, but I'll let it ride. (虽然我不同意你的意见, 但我不跟你争论)

07. let it slide, to
定义: 算了, 不予计较, 不予以追究; 顺其自然, 任其发展.
例句: You see lately I've just been letting it slide. But when I give her an inch she's taking a mile and it's getting annoying. (你知道我近来不想跟她计较. 可是我让她一步她却得寸进尺, 现在变得越来越烦人)

08. let loose, to
定义: 说出, 发声, 释放, 抛去束缚.
例句: They decided to let loose the injured bird that they had rescued in the park. (他们决定释放那只他们在公园营救的受伤鸟)

09. Let me check.
[成语句型]让我看一看.

10. let me get out my violin, to
定义: [俗语]让我演奏点哀乐. (注: 意指听话者讥讽说话者的可怜故事但并不同情)
例句: Oh please, Tom, let me get out my violin and play you a song! Your life is so sad! A poor rich man! (得了吧, 汤姆, 让我演奏点哀乐! 你的命真苦! 一个可怜的富人!)

11. let me have it, to
定义: 痛快地告诉我吧; 要说就说吧.
例句: If you want to criticize my work, go ahead. Let me have it. (如果你想要批评我的工作, 别客气, 痛痛快快地告诉我吧)

12. Let me help you out.
[成语句型]让我帮你忙.

13. Let me let you in on a secret.
[成语句型]让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14. Let me make up for it.
[成语句型]让我弥补它.

15. let me put it this way, to
定义: 我就这样说吧.
例句: Let me put it this way, he's rich, but he's not at all attractive! (我就这样说吧, 他虽然有钱, 但他丑得要命! 注: 这里涉及说话的艺术, 骂人丑得要命也可以使用not at all attractive来说因为attractive的反义字就是ugly)

16. Let me see/think.
[成语句型]让我想想看. (注: 意指在作决定或回想).

17. Let me show couple of things.
[成语句型]让我给你看一两件事或东西.

18. Let me spell it out for you.
[成语句型]让我用简易的话跟你说清楚.

19. 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to
定义: 让我告诉你一件事. (注: 常用于严肃地澄清某事)
例句: 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I'm not your way out. I'm not your lifeline either. (让我告诉你一件事, 我不是脱离困境的出路. 我也不是你的救生索)

20. let nature take its course, to
定义: 让某事自然地发展, 不要去人为干涉.
例句: By this stage, her illness was so severe that the doctors agreed to let nature take its course rather than prolong her suffering. (到了这个地步, 她的疾病这么严重, 医生们同意让她的病况自然发展下去并且不再延长她的病痛)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49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