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royl
帖子: 1768
注册时间: 周一 12月 14, 2009 9:10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1212

帖子 royl » 周五 6月 23, 2023 4:23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1212

01. do the math
定义: 推测, 推算, 找出答案. (注: 意指鉴于已知的事实, 其实答案很简单或很明显)
例句: Let's see, revenue is down and costs are going through the roof. You do the math and see how long until we start hearing about layoffs? (让我们看看, 收入在下降, 成本却在飙升. 你来推算一下, 看看我们还要多久才会听到公司的裁员消息?)

02. you don't belong here
定义: 你不属于这里; 你不该来这里; 这里不欢迎你; 这里不是你待的地方.
例句: Who are you? Listen, you don't belong here, you need to leave this house immediately! (你是谁? 听着, 这里不欢迎你, 你得马上离开这栋房子!)

03. you don't even know me
定义: 你根本都不认识我; 你一点都不了解我. (注: 意指别以为你了解我, 其实你一点都不了解我)
例句: Excuse me sir, you don't even know me. I will never give up what I believe. You can't change the way I am. (对不起, 先生, 你一点都不了解我. 我永远不会放弃我的信仰. 你也改变不了我)

04. You don't give a damn, do you?
[成语句型]你根本不在乎, 是不是? (注: 以本句为例, 如果一句疑问语的前半部是否定语的话, 后半部则必须是肯定语, 反之亦然: You do love me, do you not?)

05. you don't have a case
定义: 你没有确凿的证据; 你的立论根本站不住脚; 你没有胜诉的机会.
例句: "I assume you're coming here for a plea because you don't have a case." "Actually, I have a great case." ("我猜你是来认罪的, 因为你赢不了这场诉讼." "事实上, 我胜诉机会很大.")

06. you don't have the guts to do it
定义: 你没有勇气去做这件事.
例句: She didn't have the guts to tell him she didn't want to be with him anymore. (她没有勇气告诉他, 她不想再和他在一起了)

07. You don't know how happy I am to see you.
[成语句型]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看到你.

08. you don't know jack
定义: 你根本什么都不懂; 一窍不通.
例句: Just shut up, Tom. You don't know jack about marketing! (闭嘴, 汤姆. 你对营销一窍不通!)

09. You don't know squat about this case.
[成语句型]你对这件案子一无所知.

10. You don't know the first thing about it.
定义: 你根本一点都不了解这件事; 对此一窍不通.
例句: I can't fix this transmission. I don't know the first thing about it. (我修不了这台变速器. 我对它一窍不通)
图片
汽车自动变速器

11. you don't know what you're missing
定义: 你不知道你将会错过什么(精彩的节目, 活动, 美食, 时光, 等等). (注: 例如, 你推荐某活动或风景名胜给某人, 而他并不当回事, 你就会告诉他将会错过精彩的活动或旅游)
例句: "I'm not really interested in snowboarding." "Oh, you should give it a try. You don't know what you're missing." ("我对单板滑雪不太感兴趣." "哦, 你应该尝试一下单板滑雪. 否则你不知道你将会错过了什么精彩活动.")
图片
单板滑雪运动

12. You don't like what he's doing, don't watch.
[成语句型]你不喜欢他在做的事就不要看.

13. you don't look like a cop/teacher/judge/mechanic/etc.
定义: 你看起来不像个某个领域的工作者.
例句: "You don't look like a teacher, and you certainly don't act like one." "You don't know me. Don't make assumptions." ("你看起来不像一位老师, 而且你的言行举止也不像一名老师." "你不了解我. 不要拿你的标准来衡量别人.")

14. you don't look the least bit worried/tired/pleased/etc.
定义: 看你一点都不着急; 看你一点都不疲倦; 看你一点都不满意.
例句: You don't look the least bit intimidated but it doesn't matter. You said you were going to teach this man a lesson if need be. (你看起来一点也没被吓到的样子, 但这并不重要. 因为你说过, 如果有必要的话, 你还准备要教训这个人)

15. you don't mean it, do you?
定义: 你讲这话并不是真心的, 是吗? 你并不是故意的, 是吗?
例句: "When you say you hate my guts, you don't really mean it, do you?" "No. Just a little bit." ("当你说你恨透我的时候, 你并不是真心的, 是吗?" "恨透你倒不至于. 只是有一点点怨恨而已.")

16. you don't miss the water till the well runs dry
定义: [谚语]不缺水时不会想到水的可贵.
例句: You don't miss the water till the well runs dry. We all take things for granted that are easily available. (不缺水的时候, 我们不会想到水的可贵. 我们都把很轻易得到的东西视为理所当然)

17. you don't say!
定义: [惊叹语](令人惊讶) 是真的吗? 令人难以置信; (另外, 人家已知道所以不令人惊讶) 是这样吗?
例句: "I was in the Scouts for six years." "You don't say." ("我当了六年的童子军." "是这样吗?" 注: 这里回答者的口气有些冷淡, 因为当了六年的童子军的信息没法引起别人的兴趣)

18. you don't seem happy
定义: 你好像不开心.
例句: You don't seem happy, Jimmy. Is there anything you want to talk about? (你好像不开心, 吉米. 你有什么话想要跟我说吗?)

19. you don't want to know
定义: 拜托你别问, 你不知道还好. (注: 意指你如果知道真相, 你会吓一跳或愤怒)
例句: "What is she doing?" "You don't want to know." ("她在干什么?" "拜托你别问, 你不知道还好.")

20. you eat with that mouth?
定义: 你是用这张骂人的嘴吃饭吗? (注: 反驳别人说脏话, 淫秽话, 或粗俗话而不以脏话骂回去)
例句: Stop cursing around all these little kids! Geez, you eat with that mouth? (别在这些小朋友面前骂脏话! 真是的, 你是用这张骂人的嘴吃饭的吗?)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Google [Bot] 和 284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