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l
帖子: 1768
注册时间: 周一 12月 14, 2009 9:10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392

帖子 royl » 周二 9月 25, 2012 5:58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392

01. flame out, to
定义: (引擎)突然熄火; 突然失败或结束.
例句: His career flamed out almost as soon as it got started. (他的生涯才开始就突然结束)

02. flame up, to
定义: 着火, 火势扩大/爆发.
例句: As firemen opened the door and came in, the fire flamed up suddenly and filled the room. (当救火员开门进来的时候, 火势突然爆发, 笼罩了整个屋子)

03. flame war, a
定义: [网路术语]一系列激烈网上人身攻击及骂战.
例句: I don't want to start a flame war here, but your view on Chinese is plain wrong. (我不想在这里挑起一场骂战, 但你对中国人的观点是完全错误的)

04. flaming red, be
定义: 火红的(颜色).
例句: The guest speaker was a attractive woman who wore her flaming red hair in waves cascading down her shoulders. (这位演讲嘉宾是一个留着波浪披肩火红长发的妩媚女子)
图片
波浪披肩火红长发的妩媚女子

05. flammable material, a
定义: 易燃物品.
例句: Keep flammable material away from electrical plugs. This includes curtains that can drape down over a plug, chemicals, or other combustible material. (切勿将易燃物品放置电插头附近. 这包括垂下覆盖插头, 化学品, 或其他易燃物品的窗帘. 注: 之所以提到插头是因为它会产生火花)
图片
此图左边是插头(plug), 右边是插座(socket)

06. flap one's gums, to
定义: 喋喋不休, 废话连篇, 只顾着讲话.
例句: Don't just stand there flapping your gums. Help me with supper. (别站在那儿只顾着讲话. 帮我一起做晚饭)

07. flare out, to
定义: 向外扩展, 变宽.
例句: The skirt flares out at the knee. (这件裙子在膝部变宽)
图片
在膝部变宽的喇叭式裙子

08. flare up, to
定义: 迅速起火; 突然变兴奋或愤怒; 突然激烈地爆发或增强; 病情突然加剧.
例句: The fighting flared up again after the United Nations soldiers left the town. (联合国部队撤离之后战斗突然爆发)

09. flare-up, a
定义: 突然激烈的表情或情绪; 再发生或增强(经常用于疾病或病情); 突然的火焰或光的爆发; 突发, 爆发.
例句: Stopping this medication may trigger another flare up of intestinal inflammation and make you ill. (停止使用这个药物也许会促成另一次肠道发炎的加剧, 让你很不舒服)

10. flaring nostrils
定义: 张开的鼻孔/鼻翼.
例句: Although it often occurs as a function of normal breathing, flaring nostrils can on occasion be a sign of illness or a serious disorder. (虽然它经常出现于正常的呼吸功能上, 张开的鼻孔可能有时候是有病或严重失调的征兆)

11. flash a badge, to
定义: 快速出示证件或徽章.
例句: He flashed a badge and said he was vice, so I said, "President? Consul? What?" (他快速出示警徽并说他是刑警, 我就说, "你是副总统? 副领事? 还是什么?" 注: 这里的vice是vice squad的简写, 此人利用vice来制造复合名词, 例如Vice President和vice-consul. 此乃一句笑话)

12. flash a smile, to
定义: 闪露出一个微笑.
例句: She flashed a smile at me as if she recognized me. (她对我露出一个微笑好像她认得我)

13. flash back, to
定义: 专注的回想过去事件或清晰地回忆; 拍电影使用的手法: 短暂的闪出一些过去的事件.
例句: My mind flashed back to the day of the tragedy on a similarly clear and mild September morning. (我回想起那个悲惨的一天也是晴朗温和的九月早晨. 注: 意指回想起2001年九月十一日那天的早晨)

14. flash Harry, a
定义: [俚语]穿着花俏, 招摇吹嘘的男子.
例句: She ran off with that flash Harry on that long weekend and came back crying before long. (那个长周末, 她跟着那个花俏男子私奔, 不久之后, 却哭哭啼啼地回来)

15. flash in the pan, a
定义: 一闪而逝的成功, 昙花一现的繁荣.
例句: His sports career was a flash in the pan. Recently I haven't heard of him at all. (他的运动生涯只是昙花一现. 最近我根本没听到有人再提过他)

16. flash into view, to
定义: 突然出现/展现在眼前.
例句: As we made our descent, sparks of civilization flashed into view. (当我们飞机降落的时候, 都市的灯火展现在眼前. 注: 这里的civilization应该解释为"现代化的城市")
图片
都市的灯火

17. flash into/through (one's) mind, to
定义: 突然想到(一个主意).
例句: A brilliant idea flashed into my mind, and I wrote it down immediately. (我突然想到一个绝妙主意, 我马上把它记下来)

18. flash one's (car's) headlights, to
定义: 闪亮车子前灯/大灯警告来方.
例句: Thanks to my good upbringing, I kept flashing my headlights at oncoming motorists to warn them of speed traps. (由于我良好的家教, 我不停闪亮我车子大灯警告来方驾驶人我后面有交通警察正在埋伏抓超速车辆)

19. flash point, a
定义: 可燃点; 爆发点, 引爆点; 一触即发的地点或情况.
例句: The Diaoyu islands are a flash point between the world's second- and third-largest economies. (钓鱼台列岛将成为世界第二与第三经济大国之间的一个引爆点)

20. flasher, a
定义: [俚语]露阴癖男子(尤其指在女性前赤露出下体的病态者); 闪光器/闪光灯.
例句: A flasher in the act of showing himself to a kid was busted by cops on Tuesday. ​​(星期二, 一名正在小孩面前露阴的男子被警方逮捕)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310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