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时间: 周一 12月 14, 2009 9:10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752

帖子 royl » 周日 5月 27, 2018 11:39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752

01. May I?
[成语句型]我可以吗?

02. may or may not
定义: 也许可能也许不可能是. (注: 意指没人确定)
例句: This is his story which may or may not be true. (这是他的说词有可能是真的也有可能不是真的)

03. May the best man win.
定义: [俗语]让能者胜出. (注: 意指在竞赛开始时你会说的风度话)
例句: Are both of you ready? Then shake hands, and may the best woman win. (你们两位准备好了吗? 那就握个手, 让能者胜出)

04. may vs. might
定义: [易混淆字或片语]在现在式时你可以使用may或might, 只是在可能性上may要比might强一些. It may rain的下雨可能性要比it might rain的下雨可能性要高; 另外, 如果在过去式上就不可以使用may而只可以使用might.

05. maybe vs. may be
定义: [易混淆字或片语]maybe(副词)等于perhaps, 也许; may be是助动词may加上动词be. (注: 有一个简单方法可以帮你决定选择maybe或may be: 当你将句子里的may be替换成perhaps也就是或许而仍可以说得通, 你便可以把may be换成maybe)

06. Maybe, we can work this out.
[成语句型]也许我们可以圆满解决这件事.

07. Mayday signal, a
定义: [无线电术语]求救讯号. (注: Mayday与法语m'aidez--帮助我发音相似)
例句: He sent out a Mayday signal when the vessel began to take water shortly after darkness fell. (就在天黑不久之后, 这艘船开始进水于是他发出了一个求救讯号)

08. May-September romance, a
定义: 老少恋情. (注: 例如七十岁人与四十岁人的恋情).
例句: When one thinks of a May-September romance, one generally thinks of an older man and a younger woman. (当一个人想起老少恋的时候, 他/她经常会想起一个老男人和一个年轻女人的恋情)

09. me either
定义: 我也不; 我也没有. (注: 这种片语在英国被视为错误用法)
例句: "I wouldn't be caught dead wearing a dress like that." "Me either." ("就是打死我也不愿意穿这种衣服." "我也不穿这种衣服.")

10. me neither
定义: 我也不; 我也没有. (注: 这种片语在英国被视为错误用法)
例句: "I can't believe he's fifty." "Me neither." ("我真不敢相信他已经五十岁了." "我也不敢相信.")

11. me too
定义: 我也是.
例句: "I'm hungry!" "Me too." ("我饿了!" "我也饿了.")

12. meal and a half, a
定义: 丰盛的一餐饭局.
例句: That was a meal and a half. I haven't eaten so well for months. (那真是丰盛的一餐. 我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吃得这么痛快了)

13. meal in itself, a
定义: (简单却)完整的一餐.
例句: Harira soup contains most of the food groups and therefore constitutes a meal in itself. (海立拉汤包含几乎所有食物群的食物, 因此构成了完整的一餐)
图片
少量羊肉加上多种蔬菜烧制的摩洛哥哈利拉汤

14. meal ticket, a
定义: [俚语]饭票; 某人利用异性友人作财政来源.
例句: Besides, if Ginger quits, where's Artie going to find another meal ticket? (此外, 如果金姐儿辞职的话, 阿提到哪里去找另一个女友作财政来源?)

15. mean as a junkyard dog, be (as)
定义: 凶巴巴的. (注: 意指像美国许多junkyard旧汽车场养的守夜狗)
例句: Ah-Di is mean as a junkyard dog and he'll fight at the drop of a hat. (阿弟凶巴巴的, 他跟人打架从不迟疑)

16. mean business, to
定义: 表现出严肃的, 决心的, 认真的态度. (注: 随时准备工作)
例句: He is working very hard and really means business when he says he is going to get the office organized. (他工作很努力, 当他说他准备要整理这间办公室, 他的态度是认真的)

17. mean everything to someone, to
定义: 极为珍惜..., 把...当宝贝.
例句: My daughter means everything to me, I'll do everything I can to make sure she is happy and healthy. (我女儿是我的一切, 我会尽一切努力来确保她的快乐和健康)

18. mean no disrespect, to
定义: 并无意对...不尊重.
例句: It was said on the spur of the moment and I meant no disrespect to anyone. (我是一时冲动才说出这些话, 我并不是有意对任何人不尊重)

19. mean nothing to someone, to
定义: 对某人来说, 此人/事一点都不重要或微不足道; 对某人来说, 他根本不懂什么意思.
例句: He keeps on emphasizing that it was an accident that he met his ex-girlfriend. He assures me that it's all in the past, and she means nothing to him. (他一直强调碰到他的前女友是纯属偶然的. 他向我保证这些都是过去的事, 他的前女友对他来说一点都不重要)

20. mean something to you/one, to
定义: 珍惜..., 把...当回事.
例句: I thought our friendship meant something to you. Obviously, I was wrong. (我原以为我们之间的友谊对你来说是应该珍惜的. 显然地, 我的想法是错误的)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74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