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royl
帖子: 1762
注册时间: 周一 12月 14, 2009 9:10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765

帖子 royl » 周二 9月 18, 2018 6:00 am

二十笔实用成语 765

01. move on, to
定义: 继续进行(不受挫折打击); 接着到别地方; 命令人走开; 接下去做下面一件事.
例句: After he was laid off, he moved on and started looking for another job. (被解雇之后, 他毫不气馁地接着又开始寻找另一份工作)

02. move out of the way, to
定义: [命令语]让开; 挪开; 移开.
例句: Hey, Mike! Move it out of the way, would you? I'm trying to move these crates into the house! (嘿, 麦克! 把这东西挪开, 好吗? 我想要把这些木箱子搬进屋子!)

03. move out, to
定义: 迁出, 搬出; 出发, 出动, 出勤.
例句: I'm so sorry! We've decided not to renew your lease, so we'll need your company to move out by the end of the month. (对不起! 我们已经决定了不再跟你们续签租约, 因此我们需要贵公司在月底之前搬出)

04. move over, to
定义: 移个位, 坐过去, 留个空位给别人.
例句: I asked him if he would move over so I could sit beside him. (我问他是否能够坐过去一点这样我才能坐他旁边)

05. move the goalposts, to
定义: 不公平地改变规则或条件以图利某方.
例句: They seem to move the goalposts every time I meet the required conditions. (每当我达到必要条件的时候, 他们似乎总是改变条件使我失去资格)

06. move to greener pastures, to
定义: 找到更好的工作, 搬到更好的环境.
例句: I liked my job here, but it just didn't pay enough, so I had to go to greener pastures. (我喜欢我在这里的工作, 但它的薪水不高, 因此我不得不去寻找薪资更好的工作)

07. move up, to
定义: 站起; 挪个位; 有进展; 升迁; 成功.
例句: I asked the man to move up a bit so I could pass by. (我要求这个人稍微挪一点位这样我才能够通过)

08. move you to tears, to
定义: 感动得让你流泪.
例句: The music in Gorecki's Third Symphony will move you to tears. (戈雷茨基的第三交响曲音乐会感动得让你流泪)
图片
二十世纪出生的波兰作曲家戈雷茨基

09. move your ass, to
定义: [不雅语]让开; 走开; 离开.
例句: If you want to ride on the train, you better move your ass right now. It's leaving soon. (如果你想要搭乘这班火车, 你最好马上离开. 它快要开走了)

10. moveable feast/holiday, a
定义: 每年都不同一天的宗教假日. (注: 意指西方一些宗教假日设订于某星期的某一天但每年的日期却不一样; 例如复活节订为每年春分月圆之后第一个星期日)
例句: In the USA, Thanksgiving, the fourth Thursday of November, is a movable holiday. (在美国, 感恩节, 十一月第四个星期四, 是一个每年都不同一天的假日)

11. mover(s) and shaker(s)
定义: 活跃于某领域内权威人物.
例句: Eric is a quiet man with a low-key personality. He's one of the movers and shakers in the IT industry. (埃立克是一个不爱说话, 个性低调的男子. 他却是活跃于信息技术产业中的一名权威人物)

12. movie/film trailer, a
定义: 电影预告片.
例句: For those who haven't seen the movie trailers, go straight to the cinema. (对那些没有看过这部电影预告片的人, 直接去电影院看它吧. 注: 意指这部片子保证很好看,不会让你后悔的)

13. moving force/spirit, a
定义: 推动的力量, 策励的人.
例句: My desire to make them proud was the moving force behind my graduate studies. (希望他们对我感到骄傲的渴望乃是推动我就读研究所的力量)

14. mow down, to
定义: (机枪)扫射; 扫平; 割草; 大量的摧毁(尤其在战争中); 迅速果断压制.
例句: Our yard is looking so unkempt because I haven't had time to mow down the grass in weeks. (由于我一直没时间, 几个星期没割草, 我们的院子杂草丛生)

15. Mr. Right
定义: 理想的对象或丈夫. (注: 意指一个男人具有某个女人所要求各种品质)
例句: Marie suffered through dozens of bad dates before she finally found Mister Right. (玛丽不幸地遭到几十次不顺利的与男性交往之后, 她终于找到了理想对象)

16. Mr. Big
定义: 首领, (黑帮)老大.
例句: The police are determined to find Mr. Big and stop his men from terrorizing the city. (警方决心要找出黑帮老大并阻止他的帮众以暴力恐吓这个城市里的百姓)

17. Mr. Clean
定义: [俚语]清廉先生. (注: 意指具有崇高道德行为水准的公众人物)
例句: No candidate is Mr. Clean in everyone's eyes. (在民众眼中, 没一个候选人是道德崇高的清廉先生)

18. Mrs. Grundy, a
定义: 葛伦第太太, 传统保守人士, 卫道人士.
例句: You can't wear jeans to this dinner party! Your grandmother will be there, and she is basically Mrs. Grundy! (你可不行穿着牛仔裤去参加这个晚宴! 你祖母一定会在那儿, 而她基本上就是一个传统保守人士!)

19. much ado about nothing, be
定义: 大惊小怪的, 无事生非, 小题大做, 庸人自扰.
例句: This really isn't a big deal – it's all much ado about nothing. (这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 纯粹是小题大做, 庸人自扰而已)

20. much as
定义: 虽然很, 即使很, 纵然很.
例句: Much as she needed the job, she had to refuse. (即使她很需要这份工作, 她还是不得不拒绝它)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52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