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l
帖子: 1762
注册时间: 周一 12月 14, 2009 9:10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796

帖子 royl » 周二 2月 12, 2019 11:17 am

二十笔实用成语 796

01. not much call for ..., be
定义: 对...需求量不大.
例句: There's not much call for interior designers in our area. (我们这里对室内设计师的需求量不大)

02. not much cop, be
定义: [英国]不怎样的, 不优秀, 不内行.
例句: I'm not much cop at sports. (我对运动不怎么在行)

03. not much good at ..., be
定义: 对于...(某一领域)不怎么熟练, 不内行或不善于.
例句: He loves you dearly, even though he isn't much good at telling you that. (他深着爱你, 虽然他不善于表达他的爱意)

04. not much of a ...
定义: 并不是怎样的... (注: 意指...不优秀, 不起眼, 不精彩; 假如你说He is not much of an actor, 你的意思是他不是个好演员)
例句: Tom's not much of a cook, but at least he gives it a shot. (汤姆虽然不是个优秀的厨师, 但起码他肯尝试一下)

05. not much on
定义: 不知名, 不优秀, 没兴趣.
例句: This place isn't much on looks, but they sure make up for it in food quality. (这个地方的风景不怎么样, 但他们确实以高品质的餐食来弥补它的缺陷)

06. not much to choose between the two
定义: 两者太相似, 没什么可以挑选.
例句: As far as how the two devices perform, there really isn't much to choose between them. The difference is almost entirely an aesthetic one. (至于这两件仪器的表现如何, 两者没什么可以挑选. 它们之间的差距完全在于个人的审美标准. 注: 意指这两件仪器大致一样只是外观的设计稍有差距)

07. not much to look at
定义: 看上去不怎样, 普普通通.
例句: The restaurant isn't much to look at, but the food is good. (这间餐馆看上去不怎样, 但他们的餐食蛮可口的)

08. not much to speak of
定义: 不值一提; 不重要; 无足轻重.
例句: We looked through his private papers, but there isn't much to speak of. (我们详尽地阅读了他的私人文件, 但没发现任何值得一提的内容)

09. not much, be
定义: 不多, 不够, 不贵, 不忙, 没什么可说, 不怎样, 不是很多, 也没什么, 并是不什么.
例句: There isn't much difference between the two. (这两者之间并没有什么区别)

10. not my concern, be
定义: 与我无关, 不是我的问题.
例句: What you do is not my concern. (你做什么与我无关)

11. not my cup of tea, be
定义: 不是我喜欢的; 不是我的专长.
例句: When I found out that reading wasn't his cup of tea, I knew that there wasn't much of a relationship in store between us. (当我发现阅读不是他喜欢的爱好, 我也明白了我们两人之间的关系是没有未来的)

12. not my style, be
定义: 不是我一贯行事为人的作风.
例句: I'm sure Jenna didn't start that rumor about you because that's just not her style. (我确信珍娜不是那个散发有关你谣言的人, 因为那不是她的一贯为人作风)

13. not my type, be
定义: 不是我的风格; 不是我喜欢的那种人.
例句: It's not that I don't like her. She's just not my type. (我并不是不喜欢她. 她只是不属于我喜欢的那种人. 注: 意指她不是我的菜, 根本谈不上喜欢或不喜欢她)

14. not nearly
定义: 远非, 差远了.
例句: It's not nearly as late as I thought it was. (时间远不是我想像的那么晚. 注: 作为第三人称单数的主词it在一个陈述语句中可以代表时间, 距离或天气)

15. not necessary, be
定义: [形容词]不一定是如此的, 不需要的, 没必要的.
例句: It's not necessary for you to remind me of it every ten minutes. (你没必要每十分钟就提醒我一次)

16. not of sound mind, be
定义: 神智不清醒, 神智不正常.
例句: She claims that her father was not of sound mind when he changed his will. (她声称他父亲在修改他遗嘱的时候神智不正常)

17. not on the menu, be
定义: 不在菜单内; 不在选项内; 不是可以选的.
例句: It's not on the menu, but if you ask for it, they know what it is. (这道菜不在菜单内, 但是如果你要求它的话, 他们知道你要点的是什么)

18. not on your life/nelly/tintype!
定义: [惊叹语]想都别想! 决不可能!
例句: "Hey, Jimmy, come over and help me paint the house this afternoon." "Not on your life, David! I've got plans tonight." ("嘿, 吉米, 过来一趟, 下午帮我粉刷这栋房子." "想都别想, 大卫! 我今晚已经有安排了.")

19. not on, be
定义: [英国]不能被接受的, 不适当的; 可耻的; 不可能的.
例句: Cheating old ladies out of their savings just isn't on. (诈骗老太太的养老钱是可耻的行为)

20. not one ...
定义: 一个...都没有. (注: 例如not one person showed up, 一个人都没出现; not one drop left, 一滴不剩)
例句: Not one person knew the answer. (没有一个人知道答案)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Google [Bot] 和 63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