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l
帖子: 1762
注册时间: 周一 12月 14, 2009 9:10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804

帖子 royl » 周一 3月 25, 2019 2:39 am

二十笔实用成语 804

01. nothing/little to choose between
定义: 两者都一样; 两者不相上下; 两者旗鼓相当; 没什么可挑的.
例句: When there's little to choose between these two candidates, the quality of the presentation and the quality of the idea being presented become paramount. (当这两名候选人都不相上下很难抉择的时候, 他们表达方式的品质和他所要表述的想法品质便成为至关重要的因素)

02. nothing to crow about
定义: 没什么值得吹嘘的成就, 拿不出亮丽的成绩.
例句: I've studied your work habits and your career path and, frankly, you have nothing to crow about. (我研究过你的工作习惯, 你的职业成长经历, 老实说, 你还真没什么值得吹嘘的成就)

03. nothing to it, there's
定义: 这事很简单, 一点不难; 都不是真的, 全是假话.
例句: Look, anybody can do it! Nothing to it! (你看, 任何人都可以做! 就这么简单!)

04. nothing to sneeze at, be
定义: 不可轻视; 值得重视; 不可小看.
例句: She never really had a chance of winning, but the amount of votes she managed to muster is truly nothing to sneeze at! (她一直都没有获胜的机会, 但她努力获得的选票却是大大不可轻视!)

05. nothing to speak of
定义: 没多少; 不多; 没什么值得一提.
例句: "Has there been any rain in the last week?" "Nothing to speak of." ("上星期有下雨吗?" "没下多少雨.")

06. nothing to write home about
定义: 普普通通的; 不怎么样; 没什么值得一提的.
例句: The food at that restaurant is nothing to write home about. (那家餐厅的餐食还真不怎么样)

07. nothing to one, be
定义: 对(某人)来说...不重要.
例句: We've been broken up for years. He's nothing to me now. (我们分手有好多年了. 对我来说他现在已经不重要了)

08. nothing ventured, nothing gained
定义: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例句: "I'm thinking of asking my bosses for a raise, but I'm a little bit nervous." "Hey, nothing ventured, nothing gained." ("我想要跟老板请求加薪, 但我有一点紧张." "嘿, 不入虎穴, 焉得虎子.")

09. nothing worse than ..., there is
定义: 没有比...还更糟. (注: 意指某事或物是最糟的, the worst)
例句: There's nothing worse than going out in the cold with wet hair. (没有比头发湿湿的在冷天出门还更糟蹋身体的事了)

10. novel idea, a
定义: 新奇的想法.
例句: He hit on a novel idea to solve his financial problems. (他无意间发现了一个解决他财务困难的新奇想法)

11. now and then
定义: 不时, 时有时无, 偶尔.
例句: Johnny does stop by here every now and then, but I haven't seen him lately. (强尼有时会顺道来这里逛逛, 但我最近没看到他)

12. Now he knows what it feels like.
[成语句型]现在换他尝到了这个感觉是什么滋味了吧.

13. now or never
定义: 把握良机; 把握稍纵即逝的机会.
例句: This is your only chance, John. It's now or never. (约翰, 这是你唯一的机会了. 你要把握良机)

14. now than ever
定义: 空前地; 前所未有地.
例句: There is more wealth in the world now than ever before, yet people are still starving. (现在全球的财富已经达到前所未有地丰沛, 然而仍有人们在挨饿)

15. now that ...
定义: 既然; 好了; 由于. (注: now that本身并无意义而是用来介绍下一个重要想法的转折语)
例句: I was about to head home, but now that we've started on the next job, we might as well finish it before the weekend. (我本来是准备回家的, 但既然我们已经开始了下一项工作, 我们不如干脆把它在周末之前完成吧)

16. now that's a good one
定义: 这是个好..., 好样的... (注: 这句话本身并无指某件事而是看实际话语指着什么而定)
例句: Now that's a good one, do you have any more jokes for us tonight? (这真是个有趣笑话, 你还有没有别的笑话今晚说给我们听?)

17. now that's a switch
定义: 那是很大的一个转变. (注: 意指某人平常不会做某事, 突然决定要做这件事)
例句: From a burger lover to a vegan…now that's a switch! I could eat guacamole every night and never get tired of it. (从一名汉堡爱好者到一名素食者…那可是很大的一个转变! 我可以每晚吃鳄梨酱而不对它厌倦)
图片
可以用玉米片蘸着吃的鳄梨酱

18. Now that's soup.
[成语句型]这才是碗好汤.

19. now then
定义: 好. 好了. (注: 特别用来引人注意你所要说的话要听者冷静或给予警告)
例句: Settle down, children, settle down. Now then, where did we leave off yesterday's lesson? (安静下来, 小朋友, 安静下来. 好了, 我们昨天的课讲到了哪里了?)

20. now what?
定义: 下面该怎么做? 又有什么问题? 你又要什么?
例句: "Daddy?" "Now what? Can't you see that I'm trying to do work, Tammy?" ("爸爸?" "你又有什么问题? 你没看见我正想要工作吗, 泰蜜?")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67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