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l
帖子: 1762
注册时间: 周一 12月 14, 2009 9:10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824

帖子 royl » 周六 7月 20, 2019 3:02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824

01. on someone's case
定义: 念念叨叨的敦促某人要做某件事, 烦扰某人.
例句: My boss has been on my case all week to get that report done. (我老板整整一星期一直唠唠叨叨地敦促我把那份报告做好)

02. on someone's deathbed
定义: 在病危临终之时.
例句: I only got a cold, you think I'm on my deathbed. Relax! (我只是得了感冒, 你以为我病危了. 放心啦!)

03. on someone's last nerve
定义: 逼到忍无可忍, 面临耐性极限.
例句: I am close to blowing a gasket. Your constant disrespect is wearing on my last nerve. (我差一点就无法压住我心中的怒火. 你不断地对我不尊重令我忍无可忍)

04. on someone's say-so
定义: 取得某人的批准, 允许或指示.
例句: "We're going to start transferring the funds into the new account." "On whose say-so?" ("我们准备要开始把这些资金转入这个新户头." "是谁批准的?")

05. on someone's side
定义: 站在某人一边, 支持某人.
例句: We're all on your side, Jerry. We all love you and we want to see you happy. (我们都支持你, 杰瑞. 我们都爱你, 都希望看见你快快乐乐的)

06. on someone's tail
定义: 紧跟, 跟踪, 追踪某人.
例句: Why is this guy sitting on my tail when I'm already going over the speed limit? (为什么这个人一直老跟着我, 我现在都已经超速了?)

07. on someone's watch
定义: 在某人值班之时; 在某人的管理, 监督或监视之下.
例句: I guess I have to bear the blame since it happened on my watch. (我觉得我有必要担负起这件事的责任因为它发生在我的监督和管理之下)

08. on speaking terms
定义: 泛泛之交; 能说得上话; 与某人关系不生疏足够交谈.
例句: "You're friends with Jenny, aren't you?" "We're on speaking terms, but I wouldn't say we're friends." ("你是珍妮的朋友, 不是吗?" "我跟她只是泛泛之交, 但我们谈不上是朋友.")

09. on special
定义: 特价卖出.
例句: Pork chops are on special at Aldi this week. (这个星期猪排在奥尔迪超市特价卖出)

10. on standby
定义: 待命, 准备随时接受任务; 后补机位, 船位, 车位.
例句: Hospitals are on standby to care for casualties of the multi-car crash. (多家医院正在待命准备随时提供医疗服务给予这次多车追撞事故的伤亡者)
图片
多车追撞事故

11. on steroids
定义: 变成极为强而有力. (注: 意指像吃了大力丸似地力道爆发或情况更趋严重)
例句: The new instrument is described as a traditional electric guitar on steroids. (这把新乐器被描述为一把吃了大力丸的传统电吉他)

12. on strike
定义: 在罢工中.
例句: My left hip is killing me, my legs are on strike, and my back has seen better days. (我的左臀部痛得要命, 我的两条腿也罢工了, 我的背部情况大不如前)

13. on sufferance
定义: 出于容忍, 出于宽容.
例句: She was allowed in only on sufferance. (她之所以被允许参与仅仅是出于大家的容忍)

14. on tap
定义: 随时可以可以用, 准备好了, 随时可以从桶里吸出.
例句: We have a wide network of counselors and student advisors on tap should you ever need advice or someone to confide in. (如果你们需要咨询辅导或者需要有人可以倾诉的话, 我们拥有广大的辅导员和学生顾问网络随时可以提供服务)

15. on target
定义: 完全准确, 正确; 一语中的; 如期, 准时.
例句: If we can complete the repair by Monday, we'll be on target. (如果我们能够在星期一之前把这份修缮工作完成的话, 我们便算是如期完工)

16. on tenterhooks
定义: 处于紧张不安, 急躁, 悬疑的状态或气氛.
例句: The movie keeps everyone on tenterhooks until the very last moment. (这部电影一直令每个人处于悬疑紧张的气氛直到最后一刻才真相大白)

17. on that front
定义: 在那个方面, 在那个领域上.
例句: I know you want more work, but I can't do anything on that front. (我知道你希望有更多的工作, 但我在那个方面是无能为力)

18. on that note
定义: 关于那点. (注: 多作为转变话题的使用语)
例句: On that note, let's talk about the absurd prices of prescription drugs. (关于那点, 那我们来谈谈处方药的荒谬价格)

19. on that/this score
定义: 在这/那一点上, 在这/那方面.
例句: The work will be done on time. You have nothing to worry about on that score. (这项工作将准时完工. 在这方面你们不须担心)

20. on the ... (adjective形容词) side, be
定义: 有些, 有点. (注: 如果我们转换形容词为tight, 则此片语为on the tight side, 也就是有点紧)
例句: These pants are on the tight side. (这条裤子有点紧)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55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