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l
帖子: 1762
注册时间: 周一 12月 14, 2009 9:10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941

帖子 royl » 周二 1月 12, 2021 8:59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941

01. run around like a chicken with its head cut off, to
定义: 漫无目的地瞎忙; 惊慌不知所措; 忙得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窜.
例句: Give yourself enough time before deadline so that you don't have to be running around like a chicken with its head cut off at the last minute. (在最后期限之前, 你要给自己充份的时间这样你就不会在最后一刻忙得像无头苍蝇一样地到处乱窜)

02. run around with ..., to
定义: 与...厮混.
例句: Tim's a good kid, but he started running around with the wrong bunch recently. (提姆是个好孩子, 但近来他开始跟一群坏小孩厮混)

03. run around, to
定义: 忙碌地到处走动或办事; 喧闹地玩耍; 与...厮混; 对配偶或男女朋友不忠诚.
例句: I've been running around all day, shopping for the party tonight. (我今天一整天进进出出忙得不可开交, 都是为了今天晚上的聚会采买东西)

04. run at, to
定义: 跑向; 冲向.
例句: The bull started to run at us, but changed its mind – thank heavens! (那只公牛开始冲向我们, 但它改变了主意 – 谢天谢地!)

05. run away with, to
定义: 跟别人一起逃逸; 与某人私奔; 偷了就跑; 表现比别人出色; 超越出谨慎或理性的界限.
例句: She ran away with the boy next door. (她跟她隔壁的男孩儿私奔了)

06. run away, to
定义: 跑掉; 离家出走; 私奔; 惊逃; 逃避.
例句: You can't run away from your responsibility. Your responsibility is to do good work. (你不可以逃避你的责任. 你的责任是做好工作)

07. run before you can walk, to
定义: 跳级, 不循序渐进, 走路之前就要跑步.
例句: The important thing about cooking is not to try and run before you can walk. Get the basics right and the rest will follow. (烹饪的重要原则是循序渐进不要想三级跳. 把基本功夫练好其余都会随之而来)

08. run by/past someone, to
定义: 告诉或向某人解释某事; 取得某人许可; 去某处取某物; 要某人再说一遍; 告诉某人一个新主意看其反应.
例句: You'll need to run that by the boss before you do it. (你必须先取得老板的允许才可以去做这件事)

09. run circles around someone, to
定义: 远胜某人; 比某人技高一筹; 可以轻易赢过某人.
例句: "Hey, wanna race?" "No way, I'm too out of shape. You would run circles around me!" ("喂, 要赛跑吗?" "不行, 我身体情况太差. 你跑得比我快多了!")

10. run counter to ..., to
定义: 背道而驰, 与...冲突, 与...抵触, 与...相反, 反对.
例句: The governor's newest policy seems to be running counter to everything he promised during his election campaign. (这位州长最新政策似乎跟他竞选期间所发出的所有诺言都背道而驰)

11. run deep, to
定义: 根深蒂固, 深殖人心.
例句: In this part of the US, annual college football rivalries run deep. (在美国国内的这个地区, 他们一年一度大学美式足球的对抗传统根深蒂固)

12. run down, to
定义: 相撞, 撞倒, 撞沉; 追得精疲力尽或追到逮捕为止; 寻找到; 追溯到来源; [棒球术语]追到并触杀对方球员; 贬低, 抹黑; 停机, 机器因衰竭停止运转; 体能衰退.
例句: I ran that file down that you were asking about. It looks like the account hasn't been active in years. (我找到了你所要求的那份文件. 看起来这个帐户已经好多年没有活动了)

13. run flush with, to
定义: 平整地, 对称地安装, 安排或摆设(家具, 室内或室外装潢).
例句: Having a door frame run flush with the studs will prevent someone from using a crowbar to pry open your door. (门框要和壁骨平整对称地安装才能防止有人使用铁撬棍把你的门撬开. 注:美式建筑尤其民宅大多是木材结构, 外部用砖墙作装饰, 内部则使用石膏板作墙壁隔间)
图片
你所看到的像门框的那个木框其实是壁骨它是用来支撑成为墙壁的石膏板
图片
你所看到的墙壁和天花板都是钉在壁骨或木材结构上的石膏板
图片
在美国, 门和门框都是一起卖的也是一起安装的
图片
铁撬棍(crowbar)

14. run for it, to
定义: 快跑; 快逃.
例句: Our taxi was late picking us up, so we're going to have to run for it when we get to the train station. (我们的出租汽车接我们的时候已经迟到了, 因此当我们到达火车站的时候, 我们不得不快跑冲进去)

15. run for office, to
定义: 竞选公职.
例句: I do not plan to run for office this year. I'm leaving politics. (今年我没计划要竞选公职. 我要离开政治圈了)

16. run for one's (dear) life, to
定义: 赶紧逃命; 快跑.
例句: I ran for my life trying to get to the train on time, but it began pulling away just as I got to the platform. (为了准时赶上这班火车我死命地跑, 但当我到达月台的时候, 它已经开走了)

17. run for one's money, a
定义: 给某队或某人强力竞争或挑战; 值钱, 值回票价.
例句: Sure, Sheila still became valedictorian, but Tim really gave her a run for her money! (没错, 席拉还是全校成绩最优毕业生, 但是提姆还是给了她一个扎扎实实的强力挑战! 注: 这句话里的valedictorian表面上是代表高中毕业生在典礼上发表毕业演讲者, 但他/她实际上也是全校成绩最优秀的毕业生)
图片
发表高中毕业演讲者也是全校成绩最优秀的毕业生

18. run for the hills, to
定义: 跑到高处或安全地方躲避灾难; 仓促逃离, 迅速离开.
例句: There are bound to be tidal waves after an earthquake like that. We'd better run for the hills! (像这种重大级数的地震肯定会导致海啸爆发. 咱们最好快点跑向安全地方去避难吧!)

19. run foul of, to
定义: 与...相撞; 与...起冲突.
例句: Always look into the laws of any place you visit, or you may end up unwittingly running foul of the local police. (去任何地方旅游你都要调查一下当地的法律, 否则你可能会到头来一个不小心跟当地警方发生冲突)

20. run high, to
定义: 兴高采烈, 兴奋不已; (河水)强流, 准备溢出河堤.
例句: Of course they're arguing – emotions always run high when those two get together. (当然他们在争吵 – 每当他们两人聚在一起的时候, 情绪总是激动异常)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49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