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l
帖子: 1762
注册时间: 周一 12月 14, 2009 9:10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949

帖子 royl » 周一 3月 15, 2021 6:05 am

二十笔实用成语 949

01. say cheese, to
定义: 请微笑. (注: 意指摄影者告诉被拍照人在拍之前所念的词以便显出笑容)
例句: OK, everyone look at the camera and say cheese! (好了, 大家看着照相机, 摆出微笑!)

02. say everything, to
定义: 充分显示, 一语道尽, 显而易见.
例句: His face said everything. (他的心事都写在他的脸上, 自是不言而喻)

03. say grace, to
定义: 作饭前祈祷与感恩.
例句: My grandmother always says grace at Thanksgiving. (我奶奶总是在感恩节晚餐上作饭前祈祷和感恩)

04. say hello to someone, to
定义: 请人代为向某人问好, 问候或致意.
例句: Be sure to say hello to your dad for me when you get there! (你到了那儿务必代我向你父亲问好!)

05. say in reply, to
定义: 答覆, 回应.
例句: "What did he say in reply to that?" "He said he's sorry. That was all." ("他对那件事怎么回应?" "他说他很抱歉. 就这句话, 仅此而已.")

06. say it all, to
定义: 充分显示, 一语道尽, 显而易见. (注: 经常被人用来one word says it all)
例句: When I asked my mom if she was mad at me, her silence said it all. (当我问我妈是不是生我的气, 她的沉默充分显示了她还生我的气)

07. say jump ... how high, to
定义: 无条件服从. (注: 意指某人对另一人无条件服从; 甲说: 跳, 乙说: 跳多高?)
例句: Tom is afraid of Mary. Whenever she says jump, he says how high. (汤姆畏惧玛莉. 每当她要他去干什么, 汤姆总是无条件服从)

08. say no more, to
定义: 别说了, 我了解你的意思.
例句: "If the pipe continues to leak, we'll start losing pressure, and if it happens –" "Say no more. So, how do we stop the leak?" ("假如这个水管继续漏水的话, 我们就会失去水压, 如果它一旦发生的话–" "别说了, 我了解你的意思. 那么, 我们该怎么做才能让它停止漏水呢?")

09. say no to ..., to
定义: 拒绝接受...的提议或给予.
例句: I never say no to dessert. (我对甜点都是来者不拒)

10. say one's piece, to
定义: 说出想要说的话.
例句: He said his piece at the meeting and then left quietly by the back door. (他在会议上说出他想要说的话之后便平静地从后门离去)

11. say the word, to/just
定义: 求助; 发出通知; 告诉别人你的决定.
例句: Just say the word and I'll be there, any time you need me. (任何需要我的时候, 只要你说一声, 我就会过来)

12. say this as nicely as I can, to
定义: 我尽量地和气地跟你说.
例句: I will say this as nicely as I can, put your phone down and pay attention to what I'm going to say. (我尽量地和气地跟你说, 放下你的电话, 专心地听我要说的话)

13. say uncle, to
定义: 服输, 投降. (注: 小孩打架或大欺小, 赢方要输方叫叔叔以认输)
例句: The child begged for the toy so much that her parents finally said uncle and bought it for Christmas. (这个小女孩不停地恳求买玩具弄得她父母受不了终于认输, 给她买了圣诞节的玩具)

14. say what you like (about it).
定义: 不管你怎么说. (注: 常用于不管你怎么说, 我还是认为某人或某物还有可取之处)
例句: I know he's pretty divisive in real life, but say what you like, he's undoubtedly an incredible actor. (我知道他这个人特别会制造人们意见分歧, 但是不论你怎么说, 他毫无疑问是个卓越演员)

15. say what you will/want
定义: 不管你怎么说. (注: 常用于不管你怎么说, 我还是认为某人或某物还有可取之处)
例句: Say what you will about the heat, I love living in Miami. (不管你怎么说它的炎热气温, 我还是很喜爱住在迈阿密)

16. say what?
定义: 你说什么? (注: 有几个意义: 1. 没听清楚, 2. 听到但惊讶, 3. 听到污辱话发怒)
例句: "Steve quit his job to be a park ranger at Yellowstone." "Say what? But he was making, like, $100,000 a year!" ("史蒂夫辞职了, 跑去黄石国家公园去作一名巡逻员" "你说什么? 但他可是一年赚十万块钱呀!")
图片
美国国家公园的巡逻员

17. Say what's on your mind.
定义: 说出你的心里话.
例句: Say what's on your mind. Never keep it to yourself, and just come out with it. (说出你的心里话. 别憋在心里, 把话痛快地说出来)

18. say when, to
定义: 告诉别人停止或结束某事.
例句: I'll pour the cereal, you say when, OK? (我来倒早餐麦片, 你告诉我什么时候停止, 好吗?)

19. say with conviction, to
定义: 确定或坚决地说.
例句: If you're in love, say it with conviction, don't beat around the bush about it! (如果你坠入爱河的话, 你就坚决地说出来, 别拐弯抹角, 兜圈子!)

20. Say, do you want to see the pictures of her?
[成语句型]喂, 你要不要看她的照片? (注: say在这里是惊叹词, 像"喂"一样, 主要是要引起某人的注意, 不是"说"的意思)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11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