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l
帖子: 1762
注册时间: 周一 12月 14, 2009 9:10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966

帖子 royl » 周二 5月 11, 2021 4:35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966

01. set the Thames on fire, to
定义: 表现惊人壮举, 震撼人心; 极为成功; 引起轰动或受人追捧.
例句: None of these dishes would set the Thames on fire, but they were well prepared and good value for money. (这些菜肴虽然不能说做得极为成功, 但它们都是经过精心准备, 可谓物美价廉)

02. set the tone, to
定义: 为...定调, 创造气氛.
例句: Her warm greeting really set the tone for the dinner party, which was the loveliest party I have ever attended. (她的热情接待替这场晚宴创造了温馨气氛, 这是我所参加的最愉快的餐宴)

03. set the wheels in motion, to
定义: 启动, 发动, 推动.
例句: We've been planning the project in detail for months, but it's ultimately up to the boss to set the wheels in motion. (我们已详尽地经策划这件工作项目有多个月了, 但它最后还是要由老板来决定是否启动它)

04. set the world alight, to
定义: [英国] 表现出惊人壮举, 震撼人心; 极为成功; 引起轰动或受人追捧.
例句: The company is doing all right, but they haven't exactly set the world alight. (这家公司表现得还不错, 但他们还说不上做得惊天动地)

05. set the world on fire, to
定义: 表现出惊人壮举, 震撼人心; 极为成功; 引起轰动或受人追捧.
例句: He has not been able to set the world on fire with his writing but he is trying very hard. (他的写作技巧虽然还谈不上深受社会大众的激赏但他正在努力以赴之中)

06. set things straight, to
定义: 把话讲清楚; 澄清谣传, 以正视听; 清理烂摊子; 修正, 改正, 纠正.
例句: We still need to set a few details straight in this contract before I'm ready to sign it. (在我准备签署之前我们仍需要修正这个契约上的几个细节)

07. set to music, to
定义: 把一诗一文谱曲或配曲.
例句: The way I create songs is to first write a poem and then set it to music. (我创作歌曲的方式是先写一首诗然后再给它配上乐曲)

08. set to work, to
定义: 下令, 指导或安排工作; 开始工作, 着手工作.
例句: I set to work on the car, giving it a good clean. (我开始修理这辆汽车, 然后再给它一个彻底清洗. 注: 这里的a good clean等于a thorough clean也就是给车子一个彻底清洗)
图片
清洗车子

09. set to, to
定义: 准备做件事; 着手从事(工作); 开始进行战斗.
例句: I'm all set to go. Are you ready? (我已经整装待发了. 你准备好了吗?)

10. set tongues wagging, to
定义: 散播谣言或没根据的猜测; 令人议论纷纷.
例句: A careless remark about his family really set tongues wagging. (一句关于他家庭漫不经心的话却引起众多人们议论纷纷)

11. set up an appointment/date, to
定义: 约好与某人会面时间.
例句: I have set up an appointment for you at ten so go ahead and get cleaned up first. (我已经为你约好了十点钟的会面, 所以你可以准备去赴约, 先把自己梳洗整齐再出门吧)

12. set up for a fall, be
定义: 被人设计或陷害而失败.
例句: He knew he was set up for a fall but he'll tell you he wasn't. That's just how he is. (他知道他是被人设计而失败但他不会告诉你他是被人陷害.他这就是这种人)

13. set up house, to
定义: 定居, 成家.
例句: They moved to California and set up house in a suburb of Los Angeles. (他们搬迁到加州, 定居在洛杉矶的郊区)

14. set up housekeeping, to
定义: 成家.
例句: Getting married was a cornerstone of social standing not too long ago, but many couples now are opting to set up housekeeping without the formality of marriage. (不久之前, 结婚被视为一个人社会地位的基石, 但是现在许多男女选择成家却不办理结婚手续. 注: 这句话跟国内所说的"只办酒席但不领证"是同样意思)

15. set up shop, to
定义: 开张做生意; 专业事务所开业.
例句: Mary set up a delicatessen in an office building on Oak Street. (玛莉在橡树街一栋办公大楼上开了一间熟食店. 注: 这里的delicatessen经常以其简写deli的形式出现)
图片
一间办公大楼内的熟食店

16. set up, to
定义: 置于高处; 升任, 任命; 展出, 告示; 提出(计划)以求接受; 树立, 竖起; 将零件组装好并竖立起; 将机器调整好准备工作; 造成, 创造, 推动,带动; 鼓舞, 振奋; 造成骄傲或虚荣;示范或颂扬; 自称为; 创立, 开创生意; 供应生活必需; 恢复健康; 锻练身体; 将缆索拉紧, 将某物绑紧; 详尽制定计划; 付酒钱, 请人吃饭; 设陷阱栽赃别人或诬赖无辜者; 渐渐逼进以准备得分; 进入活跃运作或使用; 伪装; 巩固.
例句: Today, most organizations ask you to set up an account with them and submit your user information before using their products or service. (现今, 大多数的机构或企业在你使用他们产品或服务之前, 要求你先在他们网上建立帐号和填写你的用户资料)

17. set your mind to, to
定义: 专心一意, 心无旁骛, 孜孜不倦地(学习或成就某事).
例句: You can still manage a B average if you set your mind to acing the final exam. (如果你一心一意地在期末考取得高分的话, 你仍能够有办法拿到B的年级平均成绩. 注: 这里的average乃是年级平均成绩也就是grade point average的简写)

18. settle a/the score with someone, to
定义: 向某人清算旧账, 报复, 报仇.
例句: Wendy settled a score with Bill when she made him wait for half an hour in the rain. (温蒂向比尔展开报复, 她让他在雨中等上半个钟头)

19. settle down, to
定义: 安顿下来, 落地生根; 安静下来, 平静下来; 回复平静情绪; 回到平静正常日子; 收回心思, 专心工作.
例句: When things settle down here, I'll come for a visit. (等这里的状况平静下来之后, 我会过去看望你的)

20. settle for, to
定义: 勉强接受, 不满意还可以接受.
例句: He really wanted a bigger raise but decided to settle for what they offered. (他确实想要一个更大幅度的加薪但他却选择了勉强地接受他们愿意付出的薪酬)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44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