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royl
帖子: 1762
注册时间: 周一 12月 14, 2009 9:10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1071

帖子 royl » 周六 5月 21, 2022 8:07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1071

01. terrible twos, the
定义: 可怕的两岁. (注: 意指婴儿到达两岁这个发展阶段的时候, 容易发脾气和表现出叛逆行为)
例句: The terrible twos have reduced my kiddo's vocabulary to two words, "mine" and "no!" (可怕的两岁把我孩子的词汇量减少到两个词, "我的"和"不要!")

02. test positive/negative, to
定义: 测试呈阳性或阴性反应. (注: 医学上有所谓的呈阳性反应其实就是确定有病变; 如果呈阴性反应则此人确定没有病变)
例句: An overwhelmingly majority of inmates from four states' prison systems that tested positive for COVID-19 have been asymptomatic. (来自四个州监狱系统的绝大多数新冠病毒检测确诊的囚犯都是无症状感染者)

03. test someone's patience, to
定义: 考验某人的耐心.
例句: I think I have depression. Please don't test my patience. (我觉得我得了抑郁症. 请你不要考验我的耐性)

04. test the waters/water, to
定义: 测试别人对你的新想法反应; 尝试某事或物, 看看你是否喜欢它或是否合适你.
例句: Rent a travel trailer for a few days and see how you like it before buying one of your own. (在你给自己买一辆旅行拖车之前, 你先租一辆试用几天, 看看你喜不喜欢它)
图片
旅行拖车

05. test your mettle, to
定义: 考验某人达成任务的耐力, 毅力和能力.
例句: He's young, but he's supposed to be the best lawyer in the firm. Well, this case ought to test his mettle. (他虽然年轻, 但他应当是公司里最优秀的律师. 嗯, 这个案子肯定可以考验一下他的本领)

06. tested to the limit, be
定义: 被测试到极限.
例句: It's the dry season and the hard times, when men, machine and equipment are tested to the limit of their endurance. (这是个旱季也是个艰难时期, 此时人们, 机器和设备都在承受极限的耐力考验)

07. TGIF
定义: 感谢老天今天是星期五. (注: 因为明天是周末可以休息; TGIF是Thank Goodness/God it's Friday的缩写)
例句: What an awful week this has been. All I can say at this point is TGIF. (这个礼拜真不是人过的. 到了这个时候我只能说谢天谢地今天是星期五)

08. thank God/goodness/heaven(s)!
定义: [惊叹语](松了一口气)谢天谢地! 我很感激!
例句: Thank goodness you're here! We were all worried about you. (谢天谢地, 你在这里! 我们都在为你担心)

09. thank you (ever) so much
定义: 非常感谢. (注: ever so与very同义)
例句: "I'm so glad you were able to make it to the party, John!" "Me too, I had a wonderful time. Thank you ever so much for inviting me!" ("我很高兴你能来到这个派对, 约翰!" "我也很高兴来, 我玩得很痛快. 非常感谢你的邀请!")

10.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定义: 谢谢你/妳为我抽出时间或费心. (注: 常用在你占用某人时间之后的感谢语)
例句: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and your assistance. Appreciate it. (谢谢你为我抽出时间和你的协助. 不胜感激)

11. thank you ma'am/sir.
[成语句型]谢谢您, 女士或先生.
例句: Thank you, ma'am, for your kind words. (谢谢妳, 女士, 妳让人暖心的话)

12. thank your lucky stars, to
定义:避免一场不幸或难堪状况.
例句: You should thank your lucky stars that you managed to avoid that violent car accident. (你应该感到幸运, 你居然成功地躲避了那场夺命车祸)

13. thankless job/task, a
定义: 吃力不讨好的工作或任务.
例句: We have a thankless job that no one understands and they don't think they should pay us very well for. (我们的工作既没有人谅解也吃力不讨好, 他们却觉得不应该付给我们优厚的薪酬)

14. thanks a bunch/lot/million
定义: 多谢, 由衷感谢. (注: 有时也用于别人不愿帮忙时所说的反讽之语)
例句: "Your mom and I got you a new laptop for college." "Oh wow, thanks a bunch, Dad!" ("你妈妈和我买了一台新笔记本电脑给你带去上大学." "哦, 哇, 非常感谢, 爸爸!")

15. thanks for ...
定义: 为...感谢.
例句: Thanks for the great time...and the great memories. (感谢能跟你度过美好的时光...和留下甜美的回忆)

16. thanks for nothing
定义: 你真不够意思; 算了, 别费心; 多谢啦. (注: 意指你对某人的拒绝帮忙, 帮倒忙或帮错忙愤怒地表现出失望, 或反讽某人的拒绝帮忙, 帮倒忙或帮错忙)
例句: Thanks for nothing, Tom. Now I have to go get all these posters reprinted because of your stupid typo. (还要谢谢你帮的倒忙, 汤姆. 因为你打的愚蠢错字, 现在我不得不把所有这些海报都重新印了一遍)

17. Thanks for sticking around.
[成语句型]感谢你/妳留在这里陪着我.

18. Thanks for sticking with us.
[成语句型]谢谢你/妳一直跟我们在一起或没离弃我们.

19. thanks for stopping by
定义: 谢谢你/妳过来看我或来聊天. (注: 这里的stopping by有多种意义, 端看不同的状况来决定其正确的翻译)
例句: It was so great to see you again, thanks for stopping by! (很高兴又见到你, 谢谢你过来探望我!)

20. thanks for the heads-up
定义: 谢谢你/妳的通知, 提醒或警示.
例句: Thanks for the heads-up! I'll be careful. (感谢您的提醒! 我会小心的)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23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