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royl
帖子: 1762
注册时间: 周一 12月 14, 2009 9:10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1074

帖子 royl » 周六 6月 04, 2022 3:30 am

二十笔实用成语 1074

01. that vs. which vs. who
定义: [易混淆字或短语]这三个代名词的用法: that可以用在人, 动物, 事及物; which可以用在事, 物但很少用于动物; who可以用在人或动物.

02. that was a cheap shot
定义: 这是个卑鄙的拳脚偷袭或口头攻击或中伤. (注: 意指乘人不备之时发出的拳脚偷袭或口头攻击)
例句: That was a cheap shot you took at me at the party. You made me look foolish in front of our friends. (你不该在大庭广众的聚会上让我难堪. 你让我在朋友面前丢人现眼)

03. That was a game and a half!
[成语句型]那是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04. good for what ails you, be
帮助, 舒缓或治愈任何困扰人的事情. (注: 经常用于开玩笑地口气上)
例句: Come with us – time with friends is always good for what ails you. (跟我们一起作伴 – 与朋友共渡时光总是能够舒缓你的压力)

05. that was it
定义: 就这样结束了; 就是这样, 没有别的了.
例句: "What did you say to Sarah to make her so upset?" "I just wished her well in her new job, that was it!" ("你跟莎拉说了什么话让她这么难过?" "我只是祝福她在新工作上一切顺利, 仅此而已!")

06. rough as rawhide, be (as)
定义: 艰难, 不好处理, 不好对付, 不好惹, 或粗糙.
例句: Please don't kiss me, your stubble's rough as rawhide. (请你别亲我, 你的胡碴子太粗糙会扎人疼)

07. That was rude of me.
定义: 刚才我真不礼貌.
例句: You cut that guy off in traffic. That was rude of you! (你强行冲到那个人的前面并且挡了他的路. 你太粗鲁无礼!)
图片
图中显示蓝车试图强行冲到白车的前面

08. that was then, this is now
定义: 那时候是那时候, 现在是现在. (注: 意指状况已经不一样, 不可同日而语)
例句: "There used to be a time when banks wouldn't hesitate to give you a mortgage, so long as you had a good job." "That was then, and this is now. It's not as easy as that anymore." ("曾经有一段时间, 只要你有一份好工作, 银行会毫不犹豫地给你抵押贷款." "那时候是那时候, 现在是现在. 再也不会那么容易了.")

09. that was unheard of
定义: 那是闻所未闻的.
例句: The ever-growing Internet has enabled the emergence of new products and services at a global scale that was unheard of decades ago. (日新月异的互联网促成了几十年来闻所未闻的全球性大规模新产品和服务出现)

10. that way
定义: 往那走; 在那情况下; 那个样子, 方式; 如此, 这样.
例句: Let's start carpooling to work. We'll save a bunch of money on gas that way. (让我们开始一起共乘汽车上班吧. 这样我们便可以节省一大笔汽油费)

11. that why I am here for
定义: 那就是为什么我来这里的原因. (注: 常用于我在这里就是来帮你的)
例句: That's why I am here for, to help you make an informed decision. (这就是为什么我来到这里的原因, 就是为了帮助你做出明智的决定)

12. that will be all for now
定义: [餐厅用语]暂时就是这样吧. (注: 意指目前就足够了, 我不想要点别的东西)
例句: That will be all for now, thank you. (暂时就这么多吧, 谢谢)

13. that will/would/should do
定义: 够了; 那就足够了, 那就行了, 那就可以.
例句: That'll do, Billy. Stop crying. (够了, 比利. 别再哭)

14. that won't be necessary
定义: 那就不必; 这倒不需要.
例句: Thank you for offering, but that won't be necessary. (谢谢你愿意帮助的善意, 但是这倒不需要)

15. that would be telling
定义: 我知道某事的秘密但我不能告诉你.
例句: "Does this mean that we're getting a puppy after all?" "Now, now, that would be telling. Just have patience!" ("这是否意味着我们终于要收养一只小狗?" "好了, 好了, 我明白你很想知道答案但我不能告诉你. 就耐心地等吧!")

16. that will never do
定义: 绝对不会成功, 绝对不会被接受, 绝对不会发生.
例句: "It will probably be the end of next week before I'm finished with your car." "That'll never do, Tom. I don't care how, but I want my car by Monday morning!" ("我可能要到下个周末才能修好你的车." "那可不行, 汤姆. 我不管你怎么做, 但我想要在下星期一早上取回我的车!")

17. That, in a nutshell, is what happened.
[成语句型] 简而言之, 这就是所发生的事情.

18. that'll be the day
定义: 那是不会发生的, 绝不可能的.
例句: Me? Wear a ring in my nose? That'll be the day! (我? 在我的鼻子上戴个鼻环? 那是不可能的!)
图片
穿戴鼻环

19. that's a fact, Jack
定义: 老兄, 那是千真万确的. (注: Jack在此等于man, 男人或老兄之意)
例句: We couldn't thrive without you on our team and that's a fact, Jack. (如果没有你参与我们的团队, 我们根本无法茁长壮大, 这是事实, 兄弟)

20. that's a good boy/girl/dog (etc.)
定义: 这才是乖小孩/乖狗狗. (注: 意指称赞听话的小孩或宠物但也有使用在冷嘲热讽的语气上)
例句: Fetch me a cup of coffee, will you? That's a good boy. (给我拿杯咖啡来, 好吗? 这才是个听话小孩)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Google [Bot] 和 50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