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 royl » 周五 9月 16, 2011 11:14 am

二十笔实用成语 180

01. Can you see?
[成语句型]你了解吗?

02. Can you spare a dime?
[成语句型]你能给我一毛钱吗? (注: 意指跟别人乞讨)

03. can, the
定义: [俚语]厕所, 马桶; 监狱; 臀部.
例句: He locked himself in the can and wouldn't come out. (他把他自己锁在厕所里不出来)

04. Can/Would you believe it?
[成语句型]你会相信吗? (注: 意指一件令人吃惊之事是真的, 令人匪夷所思)

05. canary in a coal mine, a
定义: 矿工带着金丝雀入矿坑作探测毒气的预警装置.
例句: I love that guy. He's like a canary in a coal mine: he can spot trouble coming in the market from a mile away. (我好喜欢这个人. 他像一只矿坑里的金丝雀: 打老远他就能认出将要来临股市的麻烦)

06. canary, a
定义: [俚语]线民, 向警方报信的人, 打小报告的人.
例句: Ken – that canary! He tells the boss who comes in late. (肯– 那个打小报告的人! 他告诉老板谁上班迟到)

07. cancel out, to
定义: 使无效, 抵销其作用.
例句: The cost of the meal I bought and what I owed you cancel each other out, so we're even. (我买饭的钱和我欠你的钱互相抵销, 所以咱俩互不相欠)

08. can-do
定义: [形容词]有志者事竟成的, 热忱自信的, 热心愿意接受挑战的.
例句: I admire her for her energy and can-do attitude – a rea​​l go-getter. (我钦佩她充沛的活力和热忱自信的态度– 一个积极进取的人)

09. candy-ass, a
定义: [粗俗语]胆小鬼, 瞻前顾后而不果决之人, 娘娘腔的人.
例句: Larry, that candy-ass! He's afraid to play me because he may lose. (赖瑞, 那个胆小鬼! 他怕跟我比赛因为他可能会输)

10. canned
定义: [形容词]事先准备好的, 事先录制好的; 陈腐的, 没有创意的, 没有个性的; 被解雇; [俚语]喝醉的.
例句: His answers sound canned, like he memorized them. (他的回应听起来像事先准备好的, 好像他把它们背熟了)

11. canned laughter, the
定义: [电视术语]预录笑声. 电视喜剧中所放的预录好的笑声.
例句: When a show isn't funny, the canned laughter is the only thing you do notice. (当一个喜剧不好笑的时候, 预录笑声成为你唯一注意到的东西)

12. cannon vs. canon
定义: [易混淆字或片语]cannon(名词)大炮, 加农炮, 钟耳或铃把, 管骨, 胫骨; canon(名词)教规, 正典, 经典圣经, 准则, 标准, 教士团成员, 大学教堂牧师, 大教堂教士, 对位法的音乐作品.

13. cannot vs. can not
定义: [易混淆字或片语]cannot跟can not同义, 大部份时候可以互用; 但是在强调某件事不能做时候, 你必须要使用can not.

14. cannot/can't but
定义: 不能不..., 忍不住..., 情不自禁.
例句: Anyone who reads the book cannot but feel sympathy for him. (任何阅读这本书的人肯定会同情他. 注: 这句话可以先写为: Anyone who reads the book must feel sympathy for him; 再翻译成中文比较容易)

15. cannot/can't do something to save your life
定义: 根本没有这个技能. (注: 如果有人说你can't sing to save her life, 他是说你根本不会唱歌)
例句: You can't cook to save your life, so why did you think that you could pull off a romantic candlelit dinner for two? (你根本不会烧饭, 你凭什么认为你能够成功地做出富有情调的两人份烛光晚餐?)

16. cannot/can't help
定义: 不能不..., 忍不住..., 情不自禁.
例句: I know I shouldn't eat any more, but I can't help myself. (我知道我不应该再吃了, 但我实在忍不住)

17. canny player, a
定义: 精明的参赛者/玩家.
例句: He's a canny player of the stock market. (他是一个精明的股市玩家)

18. canon law, the
定义: [法律术语]教会法规.
例句: A canon is an established rule, or body of rules, for guidance. Canon law is the body of laws governing the Catholic Church. (教会法规是一个作为指导的政府承认的法规, 或法规的主体. 教会法规是规范天主教会的法律主体)

19. can't afford to
定义: 买不起, 付不出, 无法承受, 无法提供.
例句: This is an opportunity we can't afford to miss. (我们承受不起错过这个机会的后果)

20.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定义: 极端同意你的看法.
例句: I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In fact, I have been following your blog for a long time and what you write is rather informative. (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事实上, 我一直长期密切注意你的日志, 你所写的内容相当让人增长见识)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35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