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l
帖子: 1762
注册时间: 周一 12月 14, 2009 9:10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903

帖子 royl » 周二 7月 14, 2020 7:52 pm

二十笔实用成语 903

01. put lead in one's pencil, to
定义: [诙谐语]令人精力充沛或增强性能力.
例句: The only real way to put lead in your pencil is to eat well, exercise regularly, and have self-confidence. (真正唯一能使你精力充沛的方法就是吃得好, 定时锻炼身体, 和充满自信)

02. put lipstick on a pig, to
定义: 美化原本不好的东西, 新瓶装旧酒, 换汤不换药.
例句: This new operating system is just putting lipstick on a pig, if you ask me. It's still just as buggy and unintuitive as the last one they released. (如果你问我的话, 这套新作业系统只是新瓶装旧酒. 它还是跟上一次他们所发行的版本一样错误百出, 用户易用性很低)

03. put little stock in ..., to
定义: 对...没有信心; 不信任.
例句: Words mean different things to different people, so put little stock in them. (同样的话语对不同的人来说具有不同意义, 因此对这些话语不可尽信)

04. put money on, to
定义: 看好, 确信或指望某件事会成功.
例句: It's going to rain tomorrow. I'd put money on it. (明天会下雨. 我确信它是会下的)

05. put off the track, to
定义: 引入歧途.
例句: A distraction put me off the track and I almost got lost in the jungle. (一个不留神引我误入歧途, 我差一点在这片丛林走失了)

06. put off, to
定义: 令人不安, 造成混乱; 拖延, 影响或说服别人等待; 脱掉(例如衣鞋, 帽子); 卖假货; 抵制, 击退.
例句: The game was put off because of the rain. (由于下雨的原因, 这场比赛被推迟了)

07. put on a brave face, to
定义: 装出一副有信心或不惧怕的样子.
例句: She trie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despite the pain of the injury. (尽管受伤所带来的痛苦, 她仍试图装出一副不怕疼的样子)

08. put on a hair shirt, to
定义: 负荆请罪, 自请惩罚, 忏悔, 表达歉意.
例句: No one is asking you to put on a hair shirt and give up all your luxuries. (没有人要求你忏悔, 表达歉意, 和放弃你所有的奢侈品)

09. put on a play, to
定义: 表演戏剧或歌舞剧.
例句: Most schools usually put on a play at Christmas. (大多数学校通常在圣诞节那一天演出一出舞台剧)
图片
耶稣诞生剧

10. put on a good/poor/etc. show, to
定义: 表演, 表现很好或差劲或其他.
例句: Every year, the city carolers put on a wonderful show in front of city hall. (每年本市圣诞唱诗班都在市政厅前表演一场精彩的圣诞歌合唱节目)
图片
圣诞唱诗班

11. put on airs, to
定义: 摆出一副高傲姿态, 自以为比别人强, 装阔绰, 摆排场.
例句: Martha would never put on airs. She is very sincere. (玛莎决不会摆出一副高人一等的姿态. 她为人很诚恳)

12. put on an act, to
定义: 装模作样做给人看的表演.
例句: The company's president went on and on about how they value every customer's individual experience, but we all know he was just putting on an act as a part of PR spin. (这名公司总裁滔滔不绝地谈论他们如何重视每位顾客的个人经验, 但是我们都知道这只是他们做给人看的公关宣传的部分套路)

13. put on his dancing shoes, to
定义: 去跳舞.
例句: I hope you all put on your dancing shoes for the wedding reception – I don't want to dance alone! (我希望你们都去这个婚宴跳舞 – 我可不想一个人单独跳舞!)

14. put on one's thinking cap, to
定义: 严谨地思考, 仔细地考虑.
例句: "Well, boss, what do you think we should do?" "Just let me put on my thinking cap for a minute." ("那么老板你认为我们该怎么办? " "让我仔细地想一想.")

15. put on record, to
定义: 公开表明立场或意见; 记录下来, 备案.
例句: I would like to put on record my disagreement with the conclusions of the meeting. (我想要公开表明我不赞成这场会议结论的立场)

16. put on the back burner, to
定义: 并非当前要务, 把某事务搁置下来, 以后再谈或再做.
例句: I think that painting the house should be put on the back burner until we decide on what furniture we want to buy. (我觉得油漆房子的工作应该先搁置下来直到我们决定好想要买那些家具再说. 注: 意指先想好买什么家具再决定室内漆什么颜色来搭配这些家具)

17. put on the block, to
定义: 出售.
例句: After years of collecting, she had to put all her paintings on the block to cover the cost of her husband's debt. (经过多年来的收藏, 她不得不出售她全部的画作来支付他先生所欠下的债务. 注: 这句话里的动词to cover = to provide payment for)

18. put on the dog, to
定义: 装阔绰, 摆出高尚与奢华排场.
例句: During the economic boom, you had people from all walks of life putting on the dog. All that ended when the crash hit, though. (在经济景气的时候, 你可以看见各式各样的人们摆出奢华排场. 但是当经济一旦崩盘之后这些装模作样的现象都消失了)

19. put on the feed bag, to
定义: [俚语]吃饭, 进餐.
例句: What do you say we put on the feedbag before we head out? (在我们出门之前先吃些东西好吗?)

20. put on the map, to
定义: 出人头地; 声名远播; 占有一席之地.
例句: Her performance in her first film really put her on the map. (她在她第一部电影所展现的精湛演技使她在电影界占有一席之地)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60 访客